就是个码字的。

【《落樱之上》后续,主炘索,微释索】众生度尽 17

警告:

1.本文腐向请慎入

2.本文CP为炘绝x卡索,有微量释索,但最终CP为炘索,请注意!不接受的请绕行,不掐CP禁KY谢谢

3.人物OOC会有,有意见欢迎提出,拒绝收刀片和炸弹

4.更新时间龟速

==========================================


-17-

 

卡索站在村外眺望远方,一如当初等待炘绝时的模样,期间皇柝跑来劝过他好多次,但都被他温和却坚定的拒绝了。知道自己动摇不了对方的决定,皇柝只得无奈叹气,心里感慨着果然水火注定不相容。

 

而此时因一时之气离家出走的炘绝在独自溜达了许久后,原本充满怒火与委屈的心也渐渐平息下来。冷静过后,他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太过暴躁与专横,卡索那样的人以及生长的环境,养成了他对待手足友爱和善的个性。和火族相比,冰族更像一个家,家人有难,当然不能只顾自己。

 

脚步一点点放慢,他忽然很担心那个心思细密敏感的家伙,自己就这样丢下他一走了之,万一他跑出来找自己怎么办?火族大军不知还在不在附近,虽然那家伙很强,但总归寡不敌众。越想越觉得这种可能性很高,炘绝也顾不上什么面子不面子,转身就准备立刻回神医族,迈开的脚步在看到那抹闪入视线角落里的火红身影时顿了顿。

 

“艳炟!”眯着眼向那边看去,待看清真是心中所想那人时,炘绝疾步跑了过去,隔着数条横在路上的树干,一跃而起来到了艳炟面前。

 

其实他没想过会再有机会见到自己的妹妹,面对一个魔化的火族王子,就算是灵力再高的神也有可能落败。而此刻面前的艳炟,虽然受伤不轻,但好歹留了一条命,让炘绝顿时觉得心里安慰了不少。在浴火城的时候,若不是艳炟相助,恐怕他再也没有机会重见卡索。他有很多兄弟,却只有这唯一的妹妹真心拿他当亲人。思及此,炘绝不由得扶起昏迷不醒的艳炟,紧紧抱入怀中。

 

“艳炟不怕,哥哥会救你的。”轻声在她耳边呢喃了一句,炘绝将人打横抱起,用最快速度回到了神医族。

 

日渐西沉,卡索终于等回了那人的身影,却在见到对方怀中抱着的人时有些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炘绝你……”

 

“皇柝呢!”匆忙打断他的话,炘绝声音冷硬地问道。愣愣回了句“应该在房里”后,卡索看着那人再也没有多说一句便直接冲进了皇柝的屋子,好半天都没回过神来。他垂着头觉得心里有点难过,同时又在为那人担心。炘绝是听了他的话所以回去救艳炟了吗?不知道他有没有受伤……

 

不远处皇柝房内传来乒铃乓啷的声音,卡索收起思绪向着那边走去。刚到门口便听见皇柝在里面抱怨个不停,尽管如此,他也没有半分懈怠,冷静地检查完艳炟的伤势后,开始着手配药。这边皇柝和下人们走来走去地准备治疗用的伤药,那边炘绝阴沉着脸一声不吭地坐在艳炟的床边,眼里满是忧虑。卡索想了想,默默走到一个不怎么引人注意也不会打扰到大家的地方,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可惜事与愿违,对于有些人而言,一旦某人出现在视线范围内,肯定能第一时间察觉。很凑巧,对炘绝来说,卡索就是这样的一种存在。他用眼角的余光注意到某人缩在角落里无辜地看着他,原本就平息了不少的火苗更是灭的连火星都不见了。

 

将艳炟的手放回床上,炘绝站起身走向角落里的人,同时思考着该用什么表情比较好。结果直到站在对方面前也还是没想好,只得抽搐着面部神经,挣扎了半天后快速吐出一句话。

 

“对不起。”

 

“对不起。”

 

意料之外响起的双重声音让炘绝一脑袋问号,同样疑惑不解地还有刚刚一起道了歉的卡索,在他的想法里,自己伤害了炘绝的感情,所以道歉是应该的,可炘绝为什么要对他道歉?

 

一同开口又一同沉默的两人各自陷在自己的意识里,因此错过了对方脸上精彩的表情。炘绝不自在地干咳了两声,偷偷瞥了卡索一眼,再一次快速说道:

 

“你还生气吗?”

 

“你还生气吗?”

 

又是同步说出,这下连他俩自己都绷不住笑了起来。卡索笑起来很好看,眼睛亮亮的仿佛万千星辉落入其中,炘绝看着看着不自觉地伸手摸上了他的眼角。卡索缓缓闭上眼,用脸蹭了蹭对方的手掌心,小动物一样的举动让炘绝顿时觉得心都要化开了。他向前一步,圈住卡索的肩膀,温柔地将他拥进怀里。

 

炘绝的怀抱很温暖,驱散了先前心中的那丝难过与不安,卡索埋首于他颈窝,悄悄地将双手环在了他腰间。像对待最珍视的宝物般,炘绝抱着他,用力在他发间一嗅,鼻腔充斥着冰雪的味道,令他浮躁的心慢慢静了下来。

 

“炘绝,以后就算我们吵的再严重,都不要一声不吭转身就走好吗?每次你离开我,我都觉得你再也不会回来了。”卡索靠在他怀里轻轻睁开眼,脑海里回放着炘绝两次离开自己时的画面,环着他腰间的手无意识地揪紧。

 

“除非哪天你不要我了,否则我永远都不会不回来的。我害怕让你等我,更害怕让你等不到我。”炘绝贴在他耳边低声说道,语气是难得的认真与郑重,感觉怀中人依旧有些僵硬的绷着身子时,话头一转,又忽然玩闹起来,“要不这样好了,我们都学着体谅对方,收敛自己的脾气,尽量减少吵架的次数。如果没忍住还是吵起来的话,就罚先开始吵的那个人写一千遍的‘对不起,我错了’怎么样?”

 

稍稍推开了他一点,卡索眯起眼睛探究地紧盯他双眼,不大相信地问道:“你确定?不反悔?”

 

“说到做到!”炘绝摆出最正经的脸,举起一只手做发誓状。没曾想卡索却忽地露出个坏笑,抬手圈住他脖子,凑近过去悠悠地说道:“不错,真有担当。”

 

旁边默默捂了半天脸一副不忍直视模样的皇柝,在看到那两人越挨越紧的脸庞时再也忍无可忍地吼道:“回房间去你们两个!当我是死的啊!”不要怪他打扰好事,只是自从这两人确定了彼此的心意后就总是旁若无人的亲亲我我,这在很大程度上深深刺激到了还没有把心上人追到手的他。为什么人家就能化干戈为玉帛甚至还排除万难不顾两族世代的仇怨心意相通,而他却依旧苦哈哈地追月神追到天荒地老?所以难道其实因为他撩妹的等级还不够?改天一定得向炘绝王子讨教讨教。

 

经皇柝这么一提醒,卡索才脸红红地一巴掌拍开了把脸凑到自己唇边的某人,闪身来到房间另一头。担忧地向着床上看了一眼,“艳炟没事吧?”反应过来的炘绝在听到他的问话后也靠了过来,盯着皇柝问,“我妹妹的伤好治吗?有没有什么特别需要的药材?”

 

神医族年轻的族长摇了摇头,歪着脑袋满是不解地说道:“这就是我觉得最奇怪的地方了,按照炘绝王子的形容,艳炟公主是因与魔化的烁罡王子对峙后才受的伤。先不论她是如何顺利脱身的,单是她竟然只受了些皮外伤这一点,就很不可思议了。众所周知,火族的灵力法术一向蛮横霸道,更别提其中还伴随着各种诡异莫测的剧毒和诅咒。但这些情况我统统没有在检查艳炟公主的伤势时发现,还有就是……”话语一顿,皇柝略略犹豫了下,便指引着二人来到床边,向着艳炟一指,“你们看,她的伤口全部都在自己慢慢愈合。”

 

卡索惊诧地看着眼前神奇的一幕,那些原本遍布艳炟手背的伤口,果然都缓慢但有效地愈合着。把自己所拥有的认知全部翻找一遍,他依旧没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有些犹豫地说道:“我只知道冰族的小孩子每次贪玩受伤时,长辈就会带着他们到湖边,用水淋在伤口上,不一会儿便愈合了。所以我想冰族的后裔都能通过水来进行治疗,但火族……”不确定地看向炘绝,果然见对方像是已经有了眉目一般。

 

“火凤。”炘绝若有所思地说着,“小时候听母后说过,凤凰的眼泪可以治疗一切,但从来没人试过。火族的人一向不把小伤小痛当回事,而大的损伤则会依靠圣火来恢复。就像我曾告诉你的,火族之人只要神识不灭,便能在烈火中重生。”

 

“可是烁罡所骑的火凤被你一刀劈成两半了啊。”卡索不解地皱眉,炘绝见状用手按了上去,揉开了他紧锁的眉峰,向他解释道:“火族大军来袭,怎么可能就一只火凤。艳炟小的时候因为是女孩子,又身体不好,所以常常被几个哥哥看轻,没人肯陪她玩。于是浴火城里随处可见的火凤便成了她最好的朋友,我想这次它们一定是感应到艳炟有难,才救了她吧。”

 

“看起来这些神兽,倒是比神族要有良心多了。”卡索意有所指地说着,被炘绝大力地在腰侧掐了一把,只听那人磨着牙回嘴道:“你这是拐着弯说我没良心?”

 

“我没说,你自己说的。”扯着他的手从自己腰间拉开,卡索冲着他纯良一笑,一个闪身躲到了皇柝身后。“皇柝你也给他看看吧,他把艳炟救回来时不知道有没有受伤。”

 

淡定解释了自己遇到艳炟的经过,炘绝刻意将自己在此之前的那翻内心挣扎隐藏起来,总觉得一定不能让卡索知道,否则某人还不得意上天了。心里正偷偷合计着,炘绝不经意地抬眼一瞥刚好看到卡索已经走到了门口,回过头来似笑非笑地朝着他勾了勾手指头。没骨气地咽了下口水,他乖乖地跟了上去,和对方一起离开了屋内。


tbc


在这里跟一直在追这篇文的所有朋友道歉,又是隔了这么多个月才更新,不知道有多少人等不下去而放弃。不管怎样,先跟追文的和已经放弃的人道歉,然后再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能接受码文如此随性的我,虽然不能保证更新时间,但我可以保证绝对会完结。其实整篇文进行到这里已经离尾声很近了,所以可以选择养肥再看。

总觉得虽然嚷嚷着是炘绝亲妈,但一直在折腾他和索皇,写这章的时候心里想的只是就是这样性格差很多三观对不上的两个人,观念不同下的争吵与互相伤害必不可免,但只要他们真的爱彼此,愿意为了对方尝试改变自己,那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不是吗。

祝福所有追文的人都能拥有自己想要的幸福,大家五月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胤狸 | Powered by LOFTER